close


DSCF0214

Date:100/09/18(日)

即便是嘴破了兩個大洞,還是要強忍不適,買支小麥的蛋捲冰淇淋暫且舒緩疼痛;
即便是體重剛回填了近三公斤,還是要努力把食物吞進肚,大口大口地嚐遍在地的好滋味。
趁著難得的休假,與弟弟一同前往很遠又很近,味蕾尚未開發的處女地─「中壢新明夜市」。

前晚在家上了PTT、看了數集的X尚玩家所解紹的中壢美食,做足功課後,
便伴著在今日陰雨不定的烏雲下,搭車前往俗稱「中壢夜市」的「新明夜市」。

據弟弟說,中壢夜市的佔地比桃園夜市要來得大來得廣,
而夜市範圍即沿著新明國小挨近新明路一側擺設,故稱為「新明夜市」。
因之前弟弟都是騎車前往,故這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初體驗,也算是別番心境的再出發。

由中壢客運總站搭乘132號路線的公車前往,應是在民族路與新明路交叉口附近下車,
好心的司機直到了新明國中才大聲詢問:「剛剛不是有兩位帥哥要在新明國小下車嗎?」
真是囧翻也~經更好心的路人指點下,我倆
往回走了約莫五分鐘終見到新明路遠方燈火熠熠,人潮洶湧的「中壢市觀光夜市」哩。

DSCF0189

先從右方走道進入夜市,一路上走走停停,
嗅著記憶中依然清晰住家附近曾經輝煌風光過好一時日的夜市風情,
有撈魚有打彈珠有射氣球有空氣槍有古早味糖果的小販一攤攤緊挨著,其僅容一人穿身而過的間隙,
或許是方便「地主」前來收取租金吧?!還有令我聞之卻步但在夜市中不可或缺的杏仁味、
難得一見的榴槤攤位、為數不少陳列油亮亮剛出爐的泰國蝦與鳳梨蝦球,
構成了我對這夜市的第一印象。

說了這麼多,目的還是要吃啊!第一攤首先來到右手邊走道尾端的「日春木瓜牛奶」。

DSCF0186

相較於其他果汁攤販的門可羅雀貌,這攤多了些排隊人氣,大夥衝著木瓜牛奶的好滋味慕名而來。
因為聽說酪梨牛奶如蛋捲冰淇淋可舒緩嘴破,故我點了「酪梨牛奶」(50元),
而弟弟則是點了「木瓜牛奶」(40元)。

DSCF0191

約莫400C.C的容量,酪梨與牛奶的搭配,溫潤的口感中帶有舒爽且清新的水果味,
頭次喝就喜歡上了這味道,似乎比木瓜牛奶更對我的味蕾呢

回過頭,在左方走道夜市招旁下方不遠處的是「中壢豬腳飯麻油雞」。

DSCF0199

其店家的豬腳浸潤在數鍋老滷汁裡頭,想必燉煮經過了數十小時,才能散發出如此誘人的滋味。
由於兩人都想把胃的空間留給其他食物,
故只點了「一份豬腳」(50元)及一碗白飯(10元)嚐嚐鮮。
 DSCF0196 DSCF0197

光線不佳,但熬煮至透爛的豬腳,雙筷不須用力即可輕易將肉與骨分離,
而表層油到透光發亮的肉塊,放進嘴裡果真是入口即化,味道爽口不甚重鹹,相當好下飯。
或許是我們家口味都比較重,我以為這樣的佐料份量並不如電視節目上所說的重口味耶。
其白飯乍看之下也是泛著油光的,或許在炊煮的過程中有放進豬油吧?!待下回再嚐嚐好哩~

嚐完滿足的豬腳好滋味後,便往回走,
來到中壢夜市特有的異國風情攤販─「波蘭媽媽的手工甜點蛋糕」。

DSCF0200

老闆來自遙遠的中歐國家,雖不知他的夢想背景為何,
但我想或許是感染了台灣這塊土地人民的熱情,便在這異鄉的夜市裡,操著不甚流利的國、英語,
展現源自家鄉美好的甜滋味,俏皮又不失原鄉的叫賣聲中排遣了許多的鄉愁。

DSCF0201

攤販上的烤盤上陳列了鮮豔色澤的各式水果、巧克力蛋糕,令人目不暇給,想必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將原鄉的波蘭蛋糕加上富有「水果王國」的繽紛熱情之下的改良,吸引了不少圍觀的目光。

「一個60元,三個150元,四個200元......,買越多越划算!?......」
看似生性害羞的老闆,用母語在數鈔票的模樣還真是另一幅獨特又意外的風景。

不過在弟弟的「建議」之下,我僅買了個招牌的「波蘭原味蛋糕」(60元)作為隔日的早餐。

DSCF0223

 

上層是烤過的蛋白並撒上薄薄一層的椰子粉,下層是主部分海綿蛋糕體,不似綿密的蜂蜜蛋糕,其嚐起來口感稍粗,淡淡的甜味;加上中層的顆粒感十足的蘋果餡泥與肉桂,風味樸實獨佳,看來也還蠻對我的胃口耶!

有了這次幸福的初體驗,下次就試試看其他同樣賣相好的水果口味或是巧克力口味吧!

 

 

 

穿過重重亂竄覓食的人牆,再翻過幾個礙在路中央的寂寥攤販,
來到了大名鼎鼎的「新鮮屋米粉湯」!

DSCF0208

常聽人云:「來到中壢(新明)夜市,一定要吃米粉湯才算是來了一遭!」
有先見之明的我,在頭回經過此攤販時便先抽好了號碼牌,再回到此處時,恰好輪到我們,
果然想要嚐到排隊的美食,還是要有一番周全的計畫才能如期達成啊!

弟弟前幾回因排隊人潮過多,故也是頭次到此嚐味道。我倆在旁邊叔叔的推薦之下,
點了一碗招牌米粉湯、一份豬舌頭、一份蘿蔔,共計140元,真的是相當實惠的價格!

  DSCF0205 DSCF0207DSCF0206

粗米粉有彈性不馬虎的口感,和著清香蔥味的湯極順口入喉,令人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果真是名不虛傳的古早好滋味。

帶著頭次忐忑的心情嘗到豬舌頭既粉潤又有一點點脆度的嚼勁,很新鮮獨特的口感,
但目前還是比較喜愛豬乾連的滋味呢

蘿蔔淋上濃稠的醬油膏香,清爽中仍可吃到蘿蔔新鮮的脆度與甜度,很適合在大魚大肉後下肚,
以解夜市眾多的油膩味。

原想趁此氣勢前去臭豆腐店面,可惜嘴仍不適,而弟弟又被食物塞了八分飽,
所以就打算以「溫記豆花」作為今日的消夜終點站。

DSCF0210

再回到此處時人潮已減少許多,趁其空檔,便快速點了一碗綜合豆花(25元)冰鎮腸胃。
雖然價格便宜但用量卻很大方,除了滑嫩的豆花就著冰而不甜膩的糖水,
還加了花生、粉圓、小珍珠,與台北公館的豆花相較,更多了份古早味,
但豆花我認為彈性稍嫌不足,整體而言我會給予七十五分的評價^^"

DSCF0211 

中壢夜市首發小滿足,吃得開心吃得很有古味也很盡興,
約定下回前來必要將其他美味的攤位一網打盡。

撐飽飽的兩人組便在舒涼的秋風吹拂下,沿著民族路轉延平路踏上回程,散步走回中壢火車站。

DSCF02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chnorati 的標籤:,
arrow
arrow

    eivec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